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告白(今鸣)中

答应了某位桃子同学今晚要放的中段……《Life》试阅,下周放完

上篇点这里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这样,表面上总是说讨厌对方,实际上还总是粘在一起行动。

 

下课之后鸣子会到他们班上玩,和小野田聊聊天,和自己炫耀一番他又有了新发现,再被自己毫不留情的指出所谓的新发现早在多少年前大家就都知道了。

 

铃声一响起,鸣子倒是真跑过来了,出乎意料的一句话都没说,站在他的椅子旁边,身体微微向前倾,双手来回的搓校裤,时不时抓紧又松开,鼓着腮帮子,用着他自以为最凶狠的表情瞪今泉。

今泉本人倒是没有任何影响,该换课本换课本,然后拿出手机继续他对上课前小野田推荐的那款APP的『研究』

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不过是为了掩饰住想要去戳鸣子脸上鼓出来的那两坨肉的手。

以及想提醒鸣子如果脸上没有小红晕的话,瞪人的效果只会比现在更好的嘴。

过不了五分钟,鸣子大约也发现这样继续瞪着今泉,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干脆掉头回隔壁班去了。又像是故意要让今泉知道他内在情绪似的,每一步都踩的特别的重,手还摆的同手同脚,要不是现场笑出来太有损他『沉默贵公子』的形象,今泉差点就喷了。

正好从厕所回来的小野田,只来得及看到鸣子机械步踏回班级的样子,满是不解的去问后座的今泉。

「鸣子同学刚才来过我们班吗?」

「嗯。」

「今泉同学和鸣子同学说过什么了吗?我看鸣子同学回班级的样子,好像很生气啊。」

今泉轻轻摇头。

「他连一句话都没说。」

「这样不管他没问题吗?」

鸣子来他们班上哪有那么安安静静能回去的,小野田满是担忧。

「没关系。」

「可是,万一鸣子是有什么烦恼……」

「他要是有烦恼会直接说出来,不会藏着也不会掖着,可能只是便秘,小野田你不用为他担心。」

「便……秘……」

小野田表情一下子变的极为复杂,仔细想想鸣子也确实都把大便的事放在嘴边,说不出口大概真的是便秘吧……

接受了今泉的解释,下一节课也开始了。

和上课铃声同时响起来的,还有今泉口袋里的手机。

[咔咔咔!邮件交换的事,大人有大量的鸣子大爷决定不和你计较了,还不快谢我!假正经!]

噗……

好险,差点就真的笑出来了。

撇撇嘴,今泉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还那么正常,至少在老师眼里不能太离谱,还是稍稍软化了些许嘴角。

[会特意说这样一句,就说明你的气量压根就不大,少给自己脸上乱贴金了,红毛。]

回这种话,鸣子肯定又要炸毛了。

今泉几乎能通过手机连线感觉到,鸣子这次恐怕不只是会龇牙咧嘴,那双总那么有神的眼里会窜起火花想把屏幕烧穿继而影响到自己是最理想不过,兴许还会浑身颤抖,如火焰般火红的头发上能冒出些许青烟。

明明一个人很害怕,却又为了拼命证明自己而虚张声势,像极了某种小动物,遇到危险时高高的弓起它的背脊,喵喵的对着它自以为的敌人喊叫。

[这么说会那么计较的你的气量也很小咯,假正经。]

一点都没错,他的气量在某颗红脑袋面前永远都是那么小。

[好好上你的课,不要用来玩邮件,红毛。]

[还好意思说我?你不也是在上课时候发邮件玩?]

[我的成绩比你好,和你不一样。]

[只不过一次考试的排名而已,拽什么拽啊!我下次一定能排名到你前面。]

[又是靠毅力?我会期待的。]

 

眼看着手机上提示只剩下不足15%的电,今泉嘴角抽搐了几下,邮件这种东西一旦玩起来还真是容易上瘾,不知不觉一来一回和鸣子两个人也发了有大半天,耗电严重,都快抵得上以往他一个礼拜的电量。

他算是明白上课时其他同学为什么老看桌子底下了,敢情和他一样在和谁发着邮件?不过这样确实清净了不少,也做足了和鸣子抬杠的瘾,大不了每天都给手机冲一下电,也不是特别麻烦。

于是这天的部活久违的安静,各自管自己做着准备,也就一开始鸣子例行公事的提了下要和死对头今泉竞争的事,今泉一反常态的没有应声接下挑战,只是手指在柜子里敲打了几下,然后看着鸣子掏出手机看了看据说是其他好友发来的邮件又和今泉来了个用眼神杀死你的对视,两人就那么互相挤兑着对方的身躯走出部活大门骑上公路车脱出别人的视线之外。

自这天开始,就此以后都是如此。

 

不只是部活而已,就连平时,两人之间的气氛也跟着一起产生变化。

一蓝一红争吵的声音刚开始停止的时候,总北高校的每一个学生连同老师都被一种诡秘的气息萦绕,无论是上课学习还是下课玩笑,都抱持高度戒备,甚至有些已经做好了随时逃生的准备。

天生不对盘的两个人会休战,就像让人相信互看不顺眼的两个国家突然签订友好条约一样,让人无法相信。

而有种说法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或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和平总是一时的,现在越和谐,总意味着一旦和谐被打破,那勃发的后劲力会更为可怕。

就在接连几天都相安无事,众人开始慢慢放下心防,毕竟无论最终世界末日是否会如约而至,日子总要继续往下过,目光永远不能一直向后看之际。当事人二人组在走廊里再度遇见了。

众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看那两人会不会战事重开,早忘了要做好逃跑准备那种事。毕竟有热闹就要聚到一起,这也是人类的一大天性。

然而两人只是目光短暂对接,连火花都没见着一星半点。

就见今泉说了两个字,「红毛。」,从书包里摸出一块橡皮朝鸣子扔了过去,鸣子伸手稳稳接住,再没有然后了。

之后据某些知晓内情的人爆料,两人的嘴角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可见两人其实心情愉悦,并非传言中化表面战争改为地下战争,一众人总算放了心继续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同样的事后来又发生了不少次。

例如,在部活做准备的时候。

彼此背对着背,鸣子一句,「假正经,给我那个。」就接到背后今泉向后递出的自行车竞技专用水壶。

或是今泉一句,「拿来,红毛。」,鸣子顺手抛出一块运动毛巾给他接住。

看的其余人目瞪口呆,倒也没说啥,唯有镝木在日后想起来他当时嘀咕了一句「今泉前辈和鸣子前辈默契什么时候好到这种程度。」之后得到的『温柔对待』冷汗流的跟下雨差不多。

还有一个变化是两人似乎都迷上了玩手机,因为没有影响练习,主将手岛也就没有吭声。

 

至于那两人到底如何从最初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到现在连交流都省下,都能明白对方心中所想,则是个谜。

 

认真记着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内容,另一手很自然的放在课桌里,按着手机键盘,在外人看来和往常也没多大区别,今泉也是自从一个月前经小野田点拨可以通过手机邮件这一方法之后,才知道自己还能有这种技能,只偶尔扫一眼确认一下有没有打错,完全不用全程盯着手机就能打出心中所想的内容,键盘位置几乎都被摸透。

[……这次只是失误!失误!而且排名我也不比你差多少,才十位而已!老是在这种话题上重复,不愧是假正经!想不出新话题。]

[想的出新话题的红毛,也没见你提其他别的什么话题。]

[……今天天气还不错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心话题?你这是在逗我?]

[住嘴啦!假正经!所谓聊天不都是这个样子开始的,先感叹一下天气,然后再询问一些其它的。]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竟然真的相信那颗红脑袋能想出什么正常的聊天话题,这是连续和那家伙发的邮件太多,自己也被传染了吗?

[……]

[一个邮件就只写一个省略号,给我向广大的手机运营商道歉!假正经!没事浪费一块钱的家伙,将来会因为一块钱而哭的!]

[我不会哭的。]

[明明就会!去年比赛的时候,假正经哭成那副德行,头上盖着毛巾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这条邮件同时传过来的,还有隔壁班某个和邮件里同样那么张扬夸张的笑声。

跟着就是某个笨蛋被老师大声训斥的声音。

[在邮件里笑笑就算了,不要真的连现实都笑的那么夸张,被老师发现,笨蛋红毛!]

[谁让假正经哭起来的样子太好笑,害我忍不住真的笑出来,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假正经你有很大的责任,你得给我道歉。]

[那么久远的事你居然还记得,我都不知道原来你那么想着我,这真让我受宠若惊,作为对你的补偿,是不是应该请你吃顿饭?面包那种就算了,太没营养。]

按下发送键,刚好老师点到他的名字,今泉快速把手机往里一推,跟着站了起来,回答被提出的问题。

语速是一如既往的不快不慢刚刚好,但在场的人都听出来了,今泉的心情特别好,自从同班以来还没听过今泉这样的声音,连小野田都小小的惊讶了下。

一到下课,小野田便直接抓着今泉的胳膊,询问起原因。

「没什么,只是想到一个朋友。」

「……朋友?」

能够被今泉称得上是朋友的,果然只有那个人了吧,小野田双眼笑成了一弯月亮,他说什么来着,今泉同学和鸣子同学关系就是那么好。
评论 ( 23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