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告白(今鸣)上

《Life》试阅一则————分三个星期放完


「……都是这家伙不好啦!」

「说的是你吧。」

「你说啥?」

 

要说到新总北高校自行车竞技部的特色是什么,如上这段对话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踏入社团活动室,都能看到一蓝一红两个吵架的身影,有时候甚至都不是社团,而是整个总北的任何角落,都有可能目睹这两人正用吵架交流感情的样子。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么争执不下的两个人一定是社团最吊车尾的两个,毕竟高手都是深藏不露内敛精干的,然而他们却恰恰是这一年总北自行车竞技部最为主心骨的正选社员。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这又引发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连最为王牌的两人都是这个调调,这个自行车部还能不能好了?尤其他们去年还是打败王者箱根的一匹黑马,要是他们的王牌是这么热衷于吵架不思进取的人,也很难不让人怀疑今年能否继续前一年的辉煌。

「证据就是我们的新一年级正选——镝木一差——已经和我抱怨过很多很多次了。连他都是这么想的,更不要提其他新加入的一年级生了。身为主将的我,听到这样的话,实在是感到非常痛心……」

说话的是他们新任的主将——手岛纯太,笑的如沐春风,表面看起来似乎不怎在乎似的,实际上内里流着血泪痛心疾首,只是碍于主将的身份不好将此表现出来,不然队员们的士气可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一落千丈。

不管怎么说,无论出任何事,主将都得淡定不崩坏于人前。

这是每个运动番主将的通用准则。

也只有小部分的人知道,手岛这么说话通常意味着之后也许会有更恐怖的事发生。

「!」这是他们副主将青八木用脑电波对手岛表示赞同。

刚还在吵架中的两人:今泉与鸣子,闻言顿时噤了声,同时用眼神暗示镝木。竟然敢和他们主将抱怨这些,等下放学后见,保证不打死你。

也就这种时候王牌二人组才会特别的有默契。

而被点了全名的那个人,则是整个人都抖的像筛糠,拼命摇头与摆手,「不不不,我没那么想过,也没那么说过!」

被所有人忽略不计,只有段竹用『你完了』了的表情同情的多看了镝木几眼。

「所以,就是这样,今泉,鸣子,你们两个人从今天开始,不许吵架!回家了我不管,其他时间不准让我听见任何一句你们吵架的声音。」

静默,一时间两人都不知道说什么来回应手岛比较好。

「……是。」

半晌,今泉率先开口。

「我当然也没有任何问题!」

鸣子不甘示弱的挺了挺身体,以表决心。

「哼!每次都是你在挑衅我。」

「你说啥?明明每次都是你先做出让我不爽的事情好不好,装的和真的一样,就连说的话都是……」

「鸣子,刚才我是怎么说的来着?」

手岛不轻不重的说了一句,鸣子立刻面色一凛,双手交叠放在背后,连带今泉一起对着手岛深深鞠一躬。

「对不起!」异口同声。

「很好,那么,开始今天的练习!」

 

在『恶手岛』的威压之下,还真是起了一点效果,至少这两天都再没有听见那两个人:今泉与鸣子吵架的声音了。

今泉本人当然对此是百分之两百的十分困扰享受。

本来他就喜欢安静。

不只是骑车的时候(在前头那种感觉是最棒的)还包括其他,不管是看书还是听音乐,或者做更多别的事情,静谧果然都是最棒的。

同样今泉也不怎么喜欢说话,虽然说话本身只运动到脸部这一小部分的肌肉,耗费不了多少体力,今泉仍是坚持认为有说话那点闲余,还不如都用来骑车,没准还能多骑个几十分钟几十公里。

所以除非必要(像是同小野田解释自行车的相关知识),不然他都尽量说的简洁,越简洁越好。

然而他是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就他这一年和那个红毛相处下来对他的了解,那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的,虽然在手岛的威压下消停了两天,但也就两天,顶多到第三天他就会忍不住开口挑衅。

说到这个,有个疑惑压在他心底有段时间了,从小到大,他被挑衅过无数次,撇开那个使用卑劣手段使自己与冠军无缘的御堂筋不谈,不管其他人怎么对他挑衅,自己都会嫌烦直接无视掉,直接用实力来说明。而每当那个其他人名为鸣子章吉的时候,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他不但不会觉得有多烦,反而觉得鸣子跳脚的样子很有趣,结果一不小心就当真和他抬杠起来。

后来不仅觉得跟他抬杠很好玩,甚至还觉得偶尔主动挑衅鸣子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

这对于自制力超强的他来说,是件很奇怪的事。

不过别看在外人眼里看来今泉常年都一副没有七情六欲的扑克脸,但这并不能代表他真就能跳出三千红尘外。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今泉对自己的情感波动还是相当敏感的,所以才能够在第一时间调整心态和面部肌肉来达到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效果。

只不过大部分时间今泉的脑子里都只想自行车这一件事,并不特别去细想其他的事情。

于是当今泉同学仔细想了想,发现那就是那些女生万年都不离口的话题:『恋爱』之后,并没有经过什么天翻地覆的诸如我怎么就看上了那种人的心理斗争,只是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来考虑用什么方法来获得最终胜利。

 

在这之前,首先要解决的一件事是……

第二天,今泉挂着罕见的黑眼圈上学导致众人议论纷纷八卦满天飞。

鸣子也是那众人中的一个,瞪着眼睛一副好奇的表情盯着他看了好几分钟,然后如预料一样的指着他狂笑起来。

「哈哈哈!昨晚你是去做贼了吗?假正经!」

「那和你……」

其实今泉是想吐槽鸣子玩游戏导致黑眼圈的几率比他要高多了,和你是没法比的,但是才刚开口,就猛然想起来手岛前辈对他们的警告。

「什么?」

「……」

「喂!假正经!你把话给我说清楚!话只说一半算什么意思?」

「吵死了。」

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不然他也不能确定会不会扛不住抬杠回去,今泉干脆转身回教室来个眼不见为净。

而每次只要他说『吵死了。』这三个字,鸣子就会停止吵架,直到下一次又因为其他别的什么原因,鸣子再来挑衅为止。

果然,今泉用余光瞄了眼身后,鸣子只是冲着他的背影挥了挥拳头,双腿分开各跳了几下,嘴里倒是再没动过一下,走进教室前还不小心看到手岛就在拐角的地方和青八木两个人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小动作。

「今、今泉同学,你怎么啦!」

小野田被今泉的样子吓了一跳,慌慌张张的迎了上去。

「出什么事了吗?要不要紧?」

「没事。」今泉摆了下手,拉开自己的座位椅子,坐了上去,将书包随手往钩子上一挂,「昨晚熬了一下夜。」

「什么呀,只是熬夜啊。」

小野田拍拍胸口放下了心,跟着坐下了,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笑的很是开怀,掏出手机按了一阵伸到正在思考要怎么解决他和鸣子之间的吵架问题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的今泉跟前。

「是看公主的动画看的忘了时间对吧!昨天的那集真的特别的精彩,我也录下来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还把它传到了手机上,这样想看的时候就能随时翻来看,也不用担心熬夜伤害身体了。」

「啊?」被小野田的一席话说的一愣一愣,今泉消化了几秒勉强记起昨天确实是『LOVE☆HIME』的播放日,他压根就忘了去看,嘴上还是顺着小野田的话,「是、是啊,还挺精彩的……」

「看!就是这个APP,把手机连上录像机就可以直接把录下来的片子导入到手机里了,还会自动转制成可以播放的格式。」

小野田对着手机又是一阵摆弄,今泉没办法,只得拿出自己的手机,装模作样的下载并安装了那个APP。

这种东西能有啥用啊?这屏幕那么小,看着不方便。平时听歌有专用的MP3,除了偶尔有人打电话来通知他比赛时间等自行车相关适宜,也就节日之时会有几封手机运营商及个别几个认识的人发来的祝福邮件,手机对于他来说基本上等同于摆设。

不过等等,邮件……?

「谢了!小野田!」

今泉觉得他似乎找到了方法,打开空白邮件,填入对应的邮箱地址,在内容框写上一行字:

[你是忘了手岛前辈的警告了吗?竟然想在走廊和我吵起来,笨蛋红毛。]

想象着对方可能会是怎样龇牙咧嘴的表情,回复邮件的时候按键一定很重,如果不是碍于是在上课,多半还会张牙舞爪的跳起来,今泉收起手机放进裤袋里。

不到一分钟,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今泉重新打开手机阅读起回复邮件。

[走廊里又没人,还有谁让假正经你话只说一半的,不然我至于吗?]

不愧是前冲刺选手,回复的速度就是快,今泉感慨着浏览过内容,手指快速在屏幕上比划了几下,邮件又发了回去。

[说你笨还不信,手岛前辈就在拐角,和青八木前辈两个人一起盯着。]

这次慢了点,五分钟后才传来震动。

[……太可怕了!我们和手岛前辈他们都不在一层楼!]

[那是你的嗓门太大,就算隔幢楼都能听到,别说隔层了。]

[你、你可别乱说,我的嗓门哪有那么大!

PS:我的邮件地址你是怎么知道的?我不记得有和你交换过。]

[哼,你的反射弧也太长,现在才想到问。社团的联络簿上就有,以防万一每个人的我都有存。]

[你这叫侵犯隐私,谁同意你乱存邮件地址了!]

[都写在联络簿上了哪里还算隐私?你真该好好学学政治了,红毛。]

[那不管,反正我没同意!]

[我们都来回发了那么多封邮件,你才表示不同意不觉得晚了点吗?]

这一封发出去后,今泉把手机收了起来。

短时间内那颗红脑袋是不会再回复邮件了,估计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回才对,说不定还连加自己到黑名单的心都有了,不过他敢打包票鸣子不会真那么做。

就算真加了,过段时间也会移出来。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这样,表面上总是说讨厌对方,实际上还总是粘在一起行动。

评论 ( 13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