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便当(今鸣)

下课铃一响,鸣子就马力全开冲出教室,直奔小卖部而去。

不过不知道是前一天的训练太过斯巴达、还是早上起的晚了骑车太拼导致体力不够,总之等鸣子到达小卖部,已经没有面包剩下了。

我怎么会这么倒霉!连个面包我都抢不到。

揉揉不停咕咕叫的肚子,鸣子只能一屁股坐在花坛边上,眼巴巴的看着其他来来往往的同学,手里拿着个面包或者便当包从他面前晃过。

早知道会这样就在来学校的路上,就算冒着迟到的风险,也要随便找个超市先买好带过来了。

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鸣子在内心咆哮:他鸣子章吉可是个勇往直前什么都不怕的男人啊,只是饿一天肚子没什么的!下午上课都靠睡过去,训练的时候靠对自行车的爱总能撑过去的,大不了晚上多吃点!

精神上的自我安慰起了小部分的作用,为了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鸣子站了起来,准备回教室眼不看为净。

干脆连午休也一并睡过去算了!

闭著眼睛往前走,没走两步就撞上一个人,睁开眼发现居然是那个假正经,直挺挺的站在他跟前。

「喂!别挡路!」

伸手推了一下今泉,鸣子企图让他把路让开,然而今泉却不为所动。

「你没吃饭。」

「我吃没吃饭关你什么事,快让开!」

今泉提了提手里的便当盒。

「我这里有多的,可以分给你,和我来。」

「混蛋假正经!这是邀请别人的态度吗?」

恨恨的碎念,鸣子还是跟了上去。

 

毕竟气死事小,饿死事大。

 

大热天的,几乎没有人会想去天台接受太阳的暴晒。

今泉和鸣子就去的天台。

两人找了个相对太阳不那么大的角落,坐下来之前今泉还在地面上铺了很大一块白布,才在鸣子「真不愧是少爷,只是吃个饭还要讲究这个」的吐槽声中坐下。

饭盒一一分开放在白布上,分了有四个之多,最后一个盒子里是两个大瓶子,瓶身外面还有密密麻麻的水珠,瓶里面装的都是大麦茶。旁边还体贴的放了几个一次性的杯子。

鸣子可不管这个,直接拿过瓶子,拧开了就往嘴里倒,喝的太快差点没呛到,咳了几嗓子之后抓起其中一个盒子里的饭团往嘴里塞。

今泉则是拿出筷子双手合十一本正经的说了句,「我开动了。」,才掰开筷子插入一块松软的米饭,夹起来往嘴里送。

「唔度哎影唔握嗯嘛,安唔呼哎啊,假嗯英你个已握嗯嘛!」(味道还挺不错的嘛,看不出来啊,假正经你自己做的吗?)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是高桥做的。」

「唔凑粗道。」(我就知道)

眼看今泉又要念叨点什么,吃别人的嘴软,鸣子不吭声了,又吃了三个饭团,还有香肠鸡肉等若干东西。

这次换成差点被噎到,准备把余下那半瓶麦茶喝掉,鸣子一抬头就看到今泉的脸就凑在他眼前。

我靠!靠这么近!

没事靠的这么近是想吓死个人啊!

鸣子直觉他是应该要推开他的,像平时那样的推开今泉,不让他挡着自己的去路,握着水瓶的手猛地收紧发出『咯嘣』的声响,被太阳直晒那么久还有些凉意的水流了出来沾湿大半的白布。

完了!不但蹭吃蹭喝,还弄坏了一个水瓶。

说到底还是假正经自己不好啦!如果不是他突然凑过来,吓自己一跳的话,这种事根本就不会发生。

僵直了身体,鸣子心虚的,不对,理直气壮的对上今泉的眼睛,是他自己的错,气势上输了就真的输了,避无可避之下,鸣子干脆近距离的观察起了今泉。

……的脸。

其实从两人认识到现在,时间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长,偶尔骑车时两车相撞他会近距离的看到假正经的脸,再偶尔像之前那样撞到的时候也会较近距离看到,但是从来也不曾像此刻这么近。

鸣子吞了吞口水,感觉自己有点紧张。

怪事,他干吗要紧张?

说句实在话,假正经确实有一张能够蒙骗一众无知小女生的脸,眼睫毛在这么近距离之下显得长了许多,眼睛颜色还挺深的,勉强还算是精神吧——相比于自己还差些——呼出来的二氧化碳打在脸上,还有点痒。

还有那张嘴。

干不干不知道但没有裂开的痕迹,薄薄的细细的,倒也配的上他那双细长的眼睛。大多时间都抿着,但只要一开口,就都是些恶毒的话。

尤其是喜欢和自己对着干。

鸣子感觉自己的心跳也跟着一起加快了,舌头下意识的舔了一遍嘴巴,两人的唇现在距离这么这么的近,总意味着等下会有些事情发生。

尽管不太乐意承认,鸣子不自觉的对未知的可能发生的事情产生了期待。

凑的更近一点的倒不是今泉的薄唇,而是今泉的大拇指,在他嘴角下面一点点的位置轻轻一擦,跟着退开仿佛碰到什么有毒物体,用湿纸巾用力擦了擦刚才碰过他的那根拇指。

「脸上,粘到白饭了,我还当你舔的到……」不放心的又把手指来回擦了几遍,才继续开口,「午休时间还长,这里就我们两个人,我不会和你抢饭吃,你不用吃的那么急一点吃相都没有。」

他听见了!

鸣子发誓他一定有听见假正经那混蛋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偷藏的笑意,还好意思嫌他吃相不好,他自己还不是装的一副在高级餐厅用餐的样子,不过是学校的午餐而已啊!装什么装!

这点心声今泉本人当然是听不见的,侧身用一只手臂作为枕头躺倒在白布上。

「我累了,睡一会儿,记得叫我起来。」

「谁管你!我也要午睡,睡过头了我可不管!」

一边说着,鸣子倒没有躺下而是背靠在墙壁上,眼睛看着屋檐。

吃饱喝足了,美美的睡一觉是最完美的状态。

今天由于太饿吃的太多,这会儿只觉得好撑,一时倒也没有什么睡意。

那个假正经睡得还真熟!他都能听见均匀的呼吸声了。

不过没想到假正经在这地方竟然睡得着,他还以为他会是那种一定要在躺在床上,并且铺好被子的状态才能入睡的人。

想也是,合宿的时候他都正儿八经的仰面而睡,哪是这么随随便便的睡姿。

而且还是背对自己,这是看不起人吗?

太阳的位置达到了最低点。

鸣子反射性的用手挡住了眼睛,直面对着太阳可真不好受。

整个身体都曝露在太阳底下的假正经,会不会更难受?要是中暑了怎么办?

甩甩头,想要将这一想法甩出脑袋,眼睛却在头部的晃动过程中,注意到今泉躺下的地方距离被捏爆的水瓶很近,四散的水由于毛细作用已经透过白布沾湿今泉的衬衫下摆。

除了中暑还增加了受凉感冒的风险。

再说变成这样也不是自己的错,放任他自生自灭去好了,反正也不关他的事!

……假正经这家伙真是麻烦的要死了!

咬牙切齿的嚼着舌根,鸣子到底还是看不下去站起身把今泉衬衫沾染到的水拧干,跟着把今泉整个拖过来,别看这假正经长的细长好比竹竿,人还挺沉,为了拖动他还费了好一番功夫,最后把今泉的头搁在自己的大腿上。

这才不是什么传说中的膝枕。

真不是……

只不过是假正经给他吃了饭让他不至于真饿到晚饭那时候的还礼罢了,他鸣子是公私分明的人,吵架的时候归吵架,别人帮了他他也会很快还掉,绝不拖欠人情。

不过脚上多出来的这重量确实不好受,没多久就麻了,假正经怎么就能这么巧的给他一顿饭的疑问也盘旋在脑海中消之不去,鸣子这么一想更加睡不着了,只能对着屋檐发呆。

「昨天晚上右眼跳了一晚上,我觉得你多半不记得带饭,买面包估计也买不到,早上高桥做的时候顺便让他多做了点以防万一……别多想,快睡觉。」

鸣子认为他这时候应该是要说点什么的,像是假正经你竟然装睡还没事乱读别人心这种话,嘴巴动了动话到嘴边了又拐了个弯说不出来。

取代语言最好的方式就是行动了。

鸣子左右看了看,天台的门还锁的死死的,料想也不会再有什么人到这种地方来了。

他缓缓低下头,手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遮着今泉的眼睛,四片唇瓣相触,就这么过了几秒钟,才放开。

头抵着墙壁,合上双眼仰望天空。

 

这家伙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要是这时候张开眼睛这红毛大概真要羞愤至死了,整张脸会和那头染红的头发一样被染红吧,那样可真是要骂装睡之类的话了,甚至可能还要给他来上一拳,也可能是两拳。

现下这气氛还挺好的,暂时就让他享受一下吧。

 

这一次,两人真的睡着了。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