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出游?(今鸣)

生物钟这种东西,就是不管你这天有没有安排,你都会准时准点睁开眼睛,要睡回笼觉又睡不着,只能干坐在床上发呆。

鸣子靠在床板,一边感叹没有训练的日子好难熬,一边想着怎样打发这一难得的期中考试假期。

想了半天,脑子冒出来的活动依然只有那一个。

——骑自行车。

但是手岛警告过不许他们骑,万一因为骑车耗费了体力,导致考试时睡着了,以至于白卷得要补考,影响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就要用一些非常手段来对付他们。

领教过恶手岛是怎样的,鸣子实在无法想像所谓的非常手段会是怎样的手段。

要怎么做才能既过足了瘾又不至于被手岛前辈教训?

鸣子用他有限的脑细胞想了想。

有了!

只要叫上那家伙,那个假正经!他不是很会分配体力什么的吗?有他在,就可以在自己失控的时候把他拉回来。

这样更会因为不肯服输浪费更多体力啊鸣子同学!

好,就这么办!

才刚掏出手机,按下今泉的电话号码,鸣子就听见楼下传来了门铃声。

跟着是老妈呼喊他的声音!

「章酱,你的朋友来找你出去玩噢!什么时候有那么帅的朋友的?都不跟妈妈打个招呼!」

……帅哥。

飞奔下楼,鸣子果然看到那个老妈口中的帅哥站在门口,却没有进门的意思。

不是今泉是谁?

「假正经!你怎么来了?正好,我刚好想去找你一起骑车!」

说完在老妈「竟然这样叫自己的朋友!这孩子真是的……」的感叹声中,带上门。

「……之前看你那么怕,担心你情绪低落影响比赛,带你去散心。」

「你说谁?浪速超人的字典里从来都没有『情绪低落』这四个字!不过你打算怎样带我散心?」

「自行车。」

「结果不还是找我骑自行车,还说什么散心,你等着,我把车推出来。」

「不用。」今泉拍了拍右手边的一辆自行车,「今天用这个。」

鸣子双眼瞪大了,嘴巴也张成了'O'字型。

他说呢,怎么有辆没见过的自行车,而且还是辆淑女车停在他家门口,弄了半天是假正经带来的?

虽然这个死有钱人宣称自家有很多的自行车,但这很多的自行车中还有辆淑女车,他不相信。

等等,这辆淑女车看着好像有点眼熟?

「找小野田借的。」

今泉自动回答。

「我的天哪,你没事借辆淑女车来干吗?」

「载你。」

鸣子的下巴掉到地上。

这个假正经在搞什么?

该不会真的被小野田给带坏了吧?瞬间鸣子看今泉的眼神里写满了无限同情,踮起脚伸手在今泉肩膀上拍了一下。

今泉莫名所以,又懒得计较,省得两个人难得还算好的气氛又要被吵架所取代,再次拍了下车把。

「上车。」

「假正经你认真的啊?」

打量了一下今泉,鸣子怀疑地,「你会载人吗?」

「不知道,都是自行车,骑起来也差不多,放心吧!你比我轻,我连抱都没问题,载你就更没问题!」

「不、不要说这种让人害羞的话啦!」

脸一红,鸣子乖乖的侧坐上后座,双手抓紧后座的钢圈。

今泉顺势一脚将撑脚踢离地面,跨坐上自行车。

 

踩下的第一脚就沉重无比,今泉觉得这和他们高中联赛第三天用力踩下脚踏板的力气也差不到哪。

真是低估了淑女车。

车体本就比公路车重两倍以上,加上鸣子的体重,更是重的几乎踩不下脚,不算小野田那些DVD里的,光是学校里所看到的,带着其他同学一起骑车上下学的,今泉不由得生出了几分敬意。

咬紧了牙关,总算是能够让轮子顺利运转,但……太将精力花在踏板上的后果是把握不住车把,回过神来的时候,自行车根本不是直线前进,而是歪歪扭扭的,幸好不是在马路上,不然太危险了。

撑了几分钟,车体的重量一下子减轻了不少,今泉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回过头要和鸣子炫耀。

笑容立马僵在脸上。

后座上压根没有一个人,反而是在距离十多米后面的地方,有个物体倒在地上,显眼的红色。

不是鸣子还能是谁?

「假正经你是傻的啊?后座有没有人都发现不了。」

「……抱歉。」

「哼。」揉了揉吃痛的屁股,鸣子跑了几步还是坐上了后座,不过这次学乖了,不再侧座,而是和今泉一样跨坐,手则是直接环上了今泉的腰,收紧。

「鸣子。」

「愣着干吗?你第一次用淑女车带人,我原谅你!」

「噢!」

今泉放心了,重新调整了状态,踩下脚踏板。

有过了一次的经验,这次稳了一些,但行进路线还是歪歪扭扭,无法笔直前进。

拐弯的时候只听得后面『叮』的一声,车向着一边倾斜,今泉马上跳下车,伸手去扶倒下来的鸣子。还是差了一口气,眼睁睁看着鸣子摔倒在地。

「你是想摔死我啊!假正经不行就明讲啊,逞什么强?」

鸣子跳起来,连摔了两次,怒了,抢过了自行车,豪迈的对着今泉吼,「我来带你!上车!」

今泉不敢相信的打量了他一番。

「我和你可不一样,弟妹小时候我还是带过的!」

听鸣子这么一说,今泉稍稍放心了,坐上了后座。

「给我坐稳了!」

抓在腰间的手让鸣子有点痒,强压下那股酥麻感,鸣子踩下了脚踏板。

今泉不得不承认,在骑车带人这件事情上,鸣子比他要擅长多了,至少不会继续他的『之』字型路线,可以笔直前行了。

但是……

「喂!这声音怎么回事?假正经你脚在拖地吗?」

「没办法,我的脚不知道要放哪里。」

「混蛋!我管你怎么放,只要悬空起来就可以了。」

「是吗。」

今泉调整了好几遍不同的姿势,脚还是会蹭到地面,车垫是可以调整,后座却完全没有办法。

无奈之下,今泉选择了个最大胆的姿势,干脆撑着鸣子的肩膀站在后座上。就是脚是有地方放了,鸣子那边却不好过,身高的关系,导致今泉全部的身体重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一个不稳,两个人双双摔落在地。

不过是个淑女车!我就不信了!

鸣子的倔脾气被引了出来,做不到骑淑女车带人誓不罢休,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拖着今泉各种动作都尝试了遍,甚至连让今泉坐在后座踩脚踏板,他坐在横杠上控制方向都试过了,没一次成功的,反倒两人不停的摔车好像他们玩的摔角。

 

「回、回去吧!再这么摔下去,就真的要进医院了。」

 

最后两人还是放弃了继续和淑女车抗争,回到鸣子的家里,进行名义上的考试补习去了。

淑女车的原主人——小野田——则在第二天惊喜的发现,他获得了一辆全新的淑女车。


评论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